木牛流马

复活一下

【棠三藏】侠女二三事(11)

简介:武侠风小作文,主线孙芮&赵小棠,友情向,其他plmm们陆续出场。

写在前面:本质古龙迷,文风如有相似,纯属仿写。情节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
前文:设定 设定2  1  2  3  4  5  6  7  8  9  10

强烈建议如果没看的话,补一下设定2


第十一章 任务


(0)

在赵小棠和孙芮惊讶的目光里,孔雪儿拉着两个人向山门里走去。

 

(1)

进了山门,就是另一番风景。

门外人头涌动,门内曲径通幽。

路旁是精心设计的景色,各种花草、乔木、怪石、竹林,参差而立,移步换景。

林荫和溪水吸收掉了大半的热气,凉爽舒适、。

再走不远,就是选手们住的庄园了。

 

 

“姜盟主一定很富有,” 赵小棠喃喃道,她一进来就开始四处打量,“这座山竟然都是他的,而且各处设计如此讲究。”

“我看这叫用力过猛。”孙芮表现出对过度精致的不屑,但是眼神迟迟不肯从路边的小盆栽上移开。

赵小棠笑道:“我看你再过一阵就不想离开这里了。”

 

“前面是我们住的地方。”孔雪儿的话让孙芮和赵小棠同时抬头。

那是一些规整的小庭院,至少有十来座,每个长得都不一样,连成一片甚是和谐。

一只鸽子落在不远处的树上歇脚。

 

“不如你们现去我那里坐坐,”孔雪儿提议。

孙芮像是没有听到她的话,一直抬头,观察那鸽子。

赵小棠早就想和雪儿聊一下,把自己的疑惑一股脑问出来:“好呀,那我们……”


“不好意思,”她的回复被孙芮打断“你们先聊,我去看看那鸽子。”

说着跑了几步,蹬地,上树,一气呵成。鸽子受了惊吓,扇着翅膀飞走,然后孙芮向着它飞走的方向紧追不舍。

赵小棠和孔雪儿看着“飞走”的一人一鸟,一时没有反应过来。

 

 

(2)

孙芮认识那只鸽子,那是许佳琪的信鸽。

河里每个人都有一只的信鸽,此前她们的联络都靠这些聪明的小家伙。

孙芮也有一只,她初次见自己的专属信鸽时过于激动,手舞足蹈,那个可怜的小鸟被吓到,直接飞起来撞到窗框上,发出巨大的动响。

“对不起呀小可爱,”孙芮赶紧跑过去轻轻握住小鸽子,抚摸它灰色的小脑袋:“你怎么这么一惊一乍的,不如叫你‘duang’吧。”

当然,后来在孙芮的精心喂养下,duang长胖了许多,不适合长距离的飞行任务,所以孙芮后来也不经常召唤duang。

 

但是许佳琪的信鸽Q米不一样,那只白色的信鸽各项表现,就像它的主人一样优秀。

许佳琪和孙芮分别前说,如果自己先到了弥岳,会让Q米带着自己的具体方位来找她。但是孙芮已经许久没有收到Q米的来信。

 

孙芮追着白色的信鸽,来到了其中一座庭院的前面。信鸽直接飞进了窗里,孙芮在门前停了下来。屋里有人。

她敲敲门,走出来的果然是许佳琪。

 

(3)

另一边,只剩下赵小棠和孔雪儿两个人。

孔雪儿为赵小棠倒了杯水。她俩虽然是儿时玩伴,但自从赵小棠十几岁不辞而别,就再也没有联系。

“泰府最近可好?” 赵小棠寒暄着开场。

“不错,”孔雪儿考虑着措辞,“父亲身体很硬朗,磊儿也长大懂事了。”

赵小棠道:“那就好,那就好。”

孔雪儿道:“那你呢?最近可好。”

赵小棠道:“还不错,剑术有了些进步,能保得朋友和自己周全。”

她俩曾经彼此很熟悉,但是几年的时间过去,她们对对方都没有了把握,所以一场久别重逢,就这样小心翼翼。

 

“你……” 沉默了片刻,两人同时发话。

“你先讲。” 赵小棠示意道。

“你先吧。” 孔雪儿道。

赵小棠说:“我想问,你找我来,是什么事?”

孔雪儿思忖了片刻,讲了真话:“泰府收到了武林大会的邀请,但是磊儿替爹爹忙府上事情,抽不开身,又听说你学成下山,想着如果你有兴趣,可以一试,这样也不至于拒绝掉邀请,扫了姜盟主的面子。”说完,她观察赵小棠的表情。

她讲了“真话”,但有所保留,至于事实的全部,她无法和盘托出。

赵小棠不解:“那你为什么不来参加呢?”

 “你可能不知道,”孔雪儿说:“你走之后,我不再学剑,反而对琴的兴趣更浓。我收到盟主邀请,要在今天下午开场仪式上弹一首曲子,为你们助兴。”

赵小棠觉得有些遗憾,但是同时也为她感到高兴。能受到姜盟主邀请,在如此盛会上出场,也是件了不起的事情。

赵小棠道:“那真不错啊,替你开心。”

“谢谢。”孔雪儿见赵小棠接受了自己的解释,松了一口气。


赵小棠道:“你刚刚想说什么?被我打断了。”

“我想说……” 孔雪儿停顿了一下,然后看着她的眼睛:“你能来,我也很开心,但是希望你一定一定注意安全。”

赵小棠乐了:“那是自然,你就放心地看我大展身手吧!”


孔雪儿看到对方的不以为意,暗暗叹了口气,刚想说什么,就被敲门声打断。

门外站着一个男子,他自称是姜盟主的随从。

“孔小姐,盟主请您去做开场仪式的准备。” 随从说。

“开场仪式不还早吗,”赵小棠一算时间。她刚刚觉得要打开话匣子,还没聊够。

“盟主交代,开场仪式琐碎繁杂事情很多,要提前准备。”随从说。

“好吧,你的大事要紧。”赵小棠道

“好的,” 孔雪儿跟着随从准备过去,“那小棠我们之后见。”

 

屋里只剩赵小棠一人。她想着孙芮什么时候能看鸟回来,自己一个人好生无聊。


希望你一定注意安全。她回想起孔雪儿的话。


哼,她堂堂一剑士,能伤到自己的少之又少,倒是孔雪儿才需要注意安全。

她看上去有些柔弱,而且这几年不练,武艺相比荒废了许多……


想到这里,她眉头一锁。那男子身份会不会有问题?这里的人都武功高强,孔雪儿必定是打不过的。

不敢多想,她追了出去。

 

(4)

 

孙芮在许佳琪的屋里,打了一个喷涕。

“一定是有人在夸我帅。”孙芮喃喃道。

“怕不是有人在骂你。” 许佳琪一边安抚自己的鸽子,一边怼自己的好友:“你怎么追着Q米过来了?”


 “也不知道是哪个人,说到了弥岳就联系我,但是这么多天,我也没有收到音信,”孙芮装作生气:“我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。”


 “我的确到了这里就放Q米去联系你” 许佳琪有些愧疚:“但不知道为什么,它进山之后就迷了路,飞了几圈又绕回来了。”

“原来如此,那我原谅你了。”孙芮本来也没有真的生气,只是此前有些担忧。她数落着小鸟:“Q米你咋这么笨呢,还能迷路。”

“好了别说它了,” 许佳琪护宠心切,“我来和你说一下这次的任务。”

“我听着呢。” 孙芮难得认真。


许佳琪并没有立刻说话。她走过去把门窗关上,然后听了听四处的动静,确定这里只有她们两个人。


“我是说‘那个’任务,这次有机会完成了。” 许佳琪低声道。

“是我想的‘那个’吗?” 孙芮问。


 “是的。太子好武,这种好的机会他不会放过,”许佳琪道,“情报说,他会在最后一轮的时候,去长盛阁和盟主一起观战。”

 “找机会在最后一轮的时候靠近他,”孙芮道,“然后怎么做?”

 

“然后为我们的师父复仇。”

 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爷爷!您关注的博主竟然更了!



评论(2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