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牛流马

复活一下

【棠三藏】侠女二三事(10)

简介:武侠风小作文,主线孙芮&赵小棠,友情向,其他plmm们陆续出场。

写在前面:本质古龙迷,文风如有相似,纯属仿写。情节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
建议先看设定和前文:设定  1  2  3  4  5  6  7  8  9 

本章:孔雪儿终于不是只出现在台词里的人了


前情提要fyi:

孙芮和赵小棠认识在清明之后几天,孙芮给赵小棠带去一封信,赵小棠判断是孔雪儿要谷雨前后,在弥岳见她,那正是武林大会的时间,所以她俩向弥岳出发,中间遇到了写小波折(加深了友谊?),耽误了几天,但也赶着时间到了弥岳山脚。遇到易容成老婆婆的虞,孙芮问许佳琪的情报,自己联络不上她


第十章  交友不易,孙芮叹气

 

(1)

 

第二天一早,虞书欣的情报就送过来了。

 

“二位女侠早上好,” 客栈小二见到赵小棠和孙芮下楼,招呼道:“有位老婆婆托我给你们带话!”

孙芮忙问道:“她说什么?”

小二道:“她说,你们要找的人都已在此,马上就能见到。”

“我们?” 赵小棠喃喃,不只是孙芮,自己要找的人,的确也在弥岳?

赵小棠的思绪突然飘远。她离开泰府已经有好几个年头,其间也想念过儿时的玩伴(虽然自己不会承认这一点),但期间也没有主动联系过彼此。此次雪儿找她,一定是有她的原因。

 

孙芮看赵小棠心不在焉,继续追问道:“然后呢?老婆婆还说什么。”

店小二皱眉头:“没有了,她就说了这些。”

然后任凭孙芮和赵小棠追问,店小二都一问三不知。

 

情报没头没尾,二人合计了一下,觉得不如直奔主题,去所有江湖中人关注的焦点,去武林大会。

 

(2)

 

正是谷雨之日,弥岳山脚下聚集了很多人。

 

弥岳的主人,是现在的武林盟主。姜盟主好客、爱才,他自己住在山顶的长盛阁,但在自家山头上下修建了大大小小的庭院庄园,平日邀请友人宾客来此山中居住,在召开武林大会的日子,就成了远道而来的参与者落脚之处。还在山腰上修葺了几座擂台。

 

人群在向着山门汇集,形形色色,胖瘦高矮,男女老少,会武功的,不会武功的。但是只有受到姜盟主邀请的参与者,才能住在山间的宅子里,开启他们“武林大会”的旅程。

 

赵小棠和孙芮跟着人流,来到山门前。

 

“请帖!” 一个看门的男子向二人伸手。

“什么请帖?” 赵小棠疑惑地歪头。

“‘武林大会’的请帖呀,” 孙芮从腰间翻出一块白玉的牌子:“就是它,你没有吗?”

 

赵小棠干瞪眼。她读了孔雪儿的信,信里提到谷雨和弥岳,想必是孔雪儿约她在武林大会上见面,加上孙芮也兴趣盎然,就一起来了。她竟没有想过,这江湖上赫赫有名的盛会,自然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参加。

 

“没想到啊赵小棠,” 孙芮乐了,“你拉着我来了弥岳,结果发现没有被邀请?”

赵小棠觉得自己确实没有考虑周到,因为几行字,就冒冒失失来了这里。或许孔雪儿的意思,并不是武林大会上见面,是她会错意了。

 

“您请进。”看门人见孙芮拿出了象征着弥岳的白玉牌,让出了路,然后对着赵小棠拿出了十足的气势:“闲杂人等,不得入内!” 

赵小棠看着这人飞扬跋扈的样子,也不想自讨没趣。做了尽可能的努力不让雪儿的“约见”落空,但是被拦下,可就不是她能左右的了。她也没有给门卫好脸色,轻瞟一眼,准备转身离去,继续过自己自在的侠客生活。至于比武?爱谁谁吧。

 

“等下,”孙芮拉住赵小棠,眼神示意后者不要意气用事,然后转向那男子:“你说谁‘闲杂’?” 

那男子不理睬,她继续说到:“这位是青阳道长的得意门生,剑士赵小棠,也是我的朋友。我的朋友陪我一同前往,总是可以的吧?”

 

看门人不想就这么放赵小棠进去,打了自己的脸,但不想得罪盟主的客人,在众人的围观下,绷着脸一言不发。

这时孙芮只能用眼神疯狂暗示赵小棠,让她好言两句,蒙混过去,后面都好说。

但是看着赵小棠一脸“大爷告辞了”的表情,孙芮就知道了她的态度。这几日,她已经了解了,赵小棠这位朋友,为人和、功夫样样都好,就是太倔强,想让她表面上服个软,怕是困难。

自认为江湖经验丰富,能见人说人话,见鬼说鬼话的孙芮,默默叹了口气。

没办法,自己的朋友,凑合过吧,还能绝交咋的。

 

这时一个长衣飘飘,楚楚动人的女子,从人群走向他们。

 

“这位小棠姑娘的牌子,落在我这里了,” 来者托着一块白玉牌子,递到门卫眼前,门卫看过后,交到赵小棠的手上。

 

“孔雪儿?” 赵小棠和孙芮没有想到会这样和她遇见,两人异口同声道。

“那我们现在可以进去了吧?” 孔雪儿大大落落地问看门的男子,后者让开一条路。

 

在赵小棠和孙芮惊讶的目光里,孔雪儿拉着两个人向里面走去。

 

“你把牌子给了我?那他们怎么让你也进来?” 赵小棠问。

“难道是你们泰府搞到了两块牌子?” 孙芮也疑惑

 “我不需要牌子,因为我不是来比武的”孔雪儿微微一笑:“姜盟主请我来,是另有原因,你们过一会就知道了。”
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弥岳的示意图(原谅我ppt作图

从山脚到山顶:

山门——擂台——参赛者住的小房子——姜盟主的大house




评论(7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