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牛流马

复活一下

【棠三藏】侠女二三事

简介:武侠风小作文,孙芮&赵小棠,友情向,不分前后

写在前面:本质古龙迷,文风如有相似,纯属仿写。情节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
建议先看设定哦

设定:这里 设定可能会时不时有小改动(提前抱歉惹)


第一章 爱笑的人,功夫不会太差


孙芮是一个爱笑的人,就算是被逼到绝境。

“你们已经逃无可逃了。” 一身黑衣的男人说道,他身边还有同样装束的几个大汉。

“哦?”赵小棠说着,余光瞟了一眼自己和孙芮周围,三面环绕的高墙将两人包围,墙面光滑,让脚上功夫极好的人也难以借力。只剩一面又被黑衣大汉堵住。

黑衣男人继续恶狠狠地说:“今天不只要拿回你们带走的东西,还要你们的命。”

赵小棠攥紧两支短刃,腰间的大金印卡在她的伤处,阵阵作痛。紧张之间她突然听到旁边的笑声,微微侧头,发现是孙芮在笑,她的笑声仿佛听到了真的好笑的事情。

黑衣男人愤怒道:“你笑什么?”

孙芮:“没什么,突然想笑而已”

黑衣男人:“那希望你现在还能笑出来。”说着,几个大汉在不宽的街巷里摆开了剑阵。

孙芮没有再出声,但笑容还是挂在脸上,手扶剑柄,像是对自己的剑术很是确信。

但她们面对的这套阵法,是他们用了3年练成,又用了3年让名号响彻江湖。没有人能冲破他们的阵,孙芮和赵小棠也不例外。

孙芮给赵小棠一个眼神,后者立刻心领神会。

“那我们试试……”

话音未落,孙芮已经拔剑,剑光一闪,她和剑仿佛合二为一。她和赵小棠一起压低步态,快速攻向剑阵中间的男人。

阵的中间,看似是最稳固的,但也是一旦受到撼动,会影响整体稳态的。

“很聪明”,中间的男子冷哼一声,“但是大错特错。”

阵势突然变化,中间的攻守更加坚不可催。这也是黑山阵可怕之处,它可以快速变阵,应对不同的攻势。

眼看两人要冲向不断收缩的阵中,突然孙芮喊道:

“左!”

两人同时收住快速向前的步伐,后撤一步,向左一跃,跳向左侧的高墙,但高度不及墙身一般半。墙壁光滑得像是贴了瓷片,就算是一只苍蝇落上去也要打滑。

黑色的阵迅速像左侧收拢,她们只要落下,就会被网吸入。

赵小棠见状,迅速将两支匕首扎入墙中,为二人提供落脚的地方。

她们将全身力气汇集在脚上,踏着匕首继续向上跳跃,转眼已跃上墙头,但已来不及收回匕首,只能向最近的闹市跑去,那里有其他人接应。黑衣人迅速一跃而起,也借力匕首翻墙追赶。

风在赵小棠脸边划过,腰上的金印碰撞着伤口,她的两腿越发沉重,眼看后面的人就要追上。赵小棠问前面半个身位孙芮:“你把东西带走吧,我留下牵制他们。”

孙芮靠过来,一把抱起了赵小棠。后者一脸惊愕的表情她很是受用。

孙芮抱着一个和她体格相近的人,脚步完全没有放慢,反而像是愈发轻快起来。她们正在和后面的追兵拉开距离。

孙芮的声音又带了些笑意:

“使剑可能不行,但逃跑我第一名”


“别说话,你还能再帅一会儿的”

赵小棠也笑了,因为她感到轻松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赵小棠:孙芮你把老子的剑还给我,佯攻诱敌而已,你还玩上瘾了


评论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