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牛流马

复活一下

【棠三藏】侠女二三事(8)

简介:武侠风小作文,主线孙芮&赵小棠,友情向,其他plmm们陆续出场。


写在前面:本质古龙迷,文风如有相似,纯属仿写。情节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
建议先看设定和前文:设定  1  2  3  4  5  6  7


这章小鱼出场了!但是放心不会有(很多)大虞海棠剧情的!



第八章   下雨天不要像下雨一样善心泛滥

 

(1)

 

自赵小棠和孙芮中毒,已经过去3天。莫寒的7味药,两人已经试了6味。

在第4日的清晨,莫寒给她们送去最后一味药。

莫寒很紧张,这是这组药第一次用在重病的人身上,她担心自己的研制没有成功。

虽然此前她并没有研制失败的例子

但是这次不一样。她怕辜负了二人无条件的信任。

 

孙芮也很紧张,她因为中毒而失去血色的脸更加紧绷。

自己的毒如果天下有一人能解,那便一定是莫寒。

她信任莫寒,但是一想到自己的信任不只关系到自己的性命,还有一位朋友的生死,她就无法保持平静。

 

所以这个屋檐下最淡定的反而是赵小棠。

赵小棠看着孙芮苍白的脸,觉得自己应该也好不到哪去。又看一旁的莫寒好像比孙芮还要紧张,于是想开个玩笑调剂一下气氛:

“万一这个药真的不灵,我算不算是殉情呀?”

 

可这句话说完,屋里的气氛更加沉重。

莫寒和孙芮肉眼可见地更加紧张。

 

赵小棠叹一口气:“殉情我也认了”

说着抓起盘里唯一一个没有被试过的药,捏着药丸做了一个举杯的动作:

“致医学的进步”

说完,在其他两人反应过来之前,吞了下去,然后屏息运气。

 

她感觉到这次服药,有明显的不同。

药效随着内力真气在各处穴位之间游走,时而寒冷,时而灼热。

但是内力所到之处,无论瞬时的抽痛还是麻木,真气流过之后,只留下轻松和畅快。

 

赵小棠感受着力量的恢复,当全身每个穴道都被药效浸润,她终于吐出一口浊气,睁开了眼。

然后她看见面前两个人比自己还要如释重负的表情。

 

 

(2)

孙芮恢复活力之后,第一件事就是饱吃了一顿。

她像是一辈子没有吃过饭一样,把莫寒院里种的养的,能吃的不能吃的,都放在锅里,煮了炖了蒸了炒了吃。

还解决了3大碗白米饭。

莫寒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:“其他都可以吃,老母鸡你别动,还要留下生蛋呢。”

但赵小棠已经看呆了,冲着孙芮说: “我都不知道你这么厉害呢!”

孙芮道:“对啊,之前是我们还不熟,现在毕竟是过命的交情,我也不藏着掖着了。”

赵小棠笑道:“那你还有什么本事,都使出来。”

孙芮道:“那不行,我这个宝藏,需要一点一点发掘。”

 

茶足饭饱,休息片刻,太阳已过头顶。

赵小棠算着日子,因为这场小插曲,耽误了4天时间。按照原计划,她们现在已经到了弥岳。

但是好在她们出发时留了余量,离谷雨还有2日,现在出发,能够提前一天到达。

 

她看得出莫寒很想让她们再留下休养几日,赵小棠自己也想更多了解这位刚刚认识的神医朋友。但是时间不等人,二人决定下午出发。

临走时莫寒给她们带了两盒各种稀奇古怪的药,又说了使用的方法。

二人谢过,然后向着弥岳驾马而去。

 

(3)

已是第二日的傍晚,天色将暗,两人已来到弥岳山脚。

天公不作美,昏暗了一天,此时开始噼里啪啦落雨点。街上来往行人都纷纷戴上了蓑衣和斗笠,低头匆匆走过。

 

赵小棠和孙芮没有备雨具,好不狼狈,看到街边一个卖斗笠的老婆婆,便立刻下马。

孙芮:“老婆婆,你的蓑衣怎么卖?”

老婆婆脸上已经都是皱褶,脊背也因为不堪时间的重量而微躬,但是眼神还是清澈明亮:

“5文,但只有一套了。你们谁要呀”

价格道不贵,孙芮心想。

 “可你这里摆着不止一套。”赵小棠说。

 “是啊,我的小摊上午被一群调皮的孩子撞翻了,其他蓑衣坏了,都需要补。只有一套好的。”老婆婆回答道:“要不两位再带上我身上这件?”

孙芮叹了口气,她觉得世道不应该是这样,勤劳的人应该有好报。

“不用了,我不要你的这件”,她说:“这是50文,你的其他蓑衣我买了。你回家去吧。”

说着就要递钱。


这时赵小棠拦住了她的手,扣下40文。

“我们就要2套,谢谢您了。”她对老婆婆说。

孙芮很纳闷,赵小棠平常不是计较这些小钱的人。


老婆婆有些着急,说:“只有这套是好的,我不要你更多的钱。”

赵小棠打量着对面的老人:“这些蓑衣,都是好的。”

孙芮觉得今天身边的人有些怪怪的:“赵小棠你在说什么?”

赵小棠轻轻拉过老人的干瘪的手,用巧劲,一搓。

老人的手上像是掀开一层干皮,露出白嫩的一截皮肤。

“演得不错啊虞书欣,”赵小棠说:“但是又被我看穿了。”


然后在孙芮的震惊和赵小棠的平淡下,老婆婆挺直了身子,舒展了一下筋骨,脸上虽然还是皱纹密布,但是精气神已经像是换了一个人。


“果然骗不了你,”“老婆婆”用娇滴滴的声线说:“你什么时候看出来的?”


“从你给自己加戏开始,”赵小棠笑道,“撞坏了,只剩一套,什么乱七八糟的设定。”


虞书欣彻底放弃了“老婆婆”的伪装,瘪瘪嘴:“好吧,下次不加戏了……可我看到你这位朋友长相老实善良,就忍不住想调戏一下”


“行了行了,”孙芮终于也忍无可忍,打断了明着互怼,但暗中讽刺自己没看破伪装的两个人:“我们都淋着雨呢,找个室内叙旧好不好。”


说着拉着两个人走向旁边的客栈。


虞书欣看着孙芮,和赵小棠。


弥岳果然要发生有意思的事情,她心里想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之前停了很久主要是忙+卡文,但我现在虽然还是忙,但是主线已经脑完了!

太难了,正事都做不过来还在努力摸鱼,所以请不要吝惜留下评价和小爱心呀!

么么哒我加油不坑。妹妹们决赛顺利!


评论(6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