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牛流马

复活一下

婧人武侠风设定之二

棠&芮主线的武侠风小作文,随着剧情的发展,人物的设定有了一些更新,也有新伙伴的加入,

各位看官请细听分说 

 

孙芮

(这张加点戏的截图太帅了

null

很义气,情商很高。轻功达人,老天给她赐了一双“好腿”,很长很直,撩起裤子能够迷晕城里的少男少女。脸也很端正大气,久看不腻,所以不乏一些有头有脸的追求者。

很多人劝她找个好人家,安稳地做少奶奶就好。

但她偏不,她要“走正道”!

她想让更多人知道自己。所以她刻苦学武,并发现自己在腿上功夫上的天赋。

她可以轻松地跳上院墙,光滑的屋脊上她如履平地,除了用来“逃跑”的轻功,孙芮后来发现,自己主动攻击的“武力值”也来自她的腿。

降低重心横扫一片,或者跳起来,借助落下的势能,直踢敌人天灵盖……总之她现在找到了自己的优势,信心满满。

这次武林大会,河的许多人收到了邀请,孙芮也不例外。所以当赵小棠问她,要不要一起去弥岳的时候,开心地答应,一同前往。


 

赵小棠

null
剑士,骨子里有股“劲”,让她服软很难,就算是孙芮也很难劝动。这样的性格让她在能够结交了一些真心的朋友,但也会惹麻烦。

她的故事线已经比较清楚了,从泰府出来之后,先拜青阳道士为师学剑,然后辞别师父出来闯荡。

她对朋友很好,但对不熟的人也不会阿谀奉承。这也是为什么她和弥岳的看门人直接杠上了。她完全看不上那种没什么本事但是狐假虎威的人。

赵小棠倔起来就像是一头牛——很多朋友这样评价。但是她的真诚和正直,也是她交到很多朋友的原因。

 

莫寒:见设定

 

虞书欣:见第9章

她能够易容成别人的样子,这是她的“身份”之一——老板娘

null

 

孔雪儿

设定,她和赵小棠小时候一起习武,但是她的技能其实是在音乐。

她的手指很长很白净,她的古琴曲,不是简单的乐曲,仿佛充满了魔力,让听者能忘记眼前的心事,获得纯粹的宁静体验;当她抚琴时,树上的蝉都停下了聒噪的叫声,池塘里的青蛙也不忍打破优美的乐曲。

她此次来弥岳,不是冲着比武,而是受姜盟主邀请,来……咳,不剧透了。

 

来参加武林大会的人还有:

 

Kiki

也是“河”的人。(温习“河”的设定走这里)。她擅长近战,武器是匕首。因为近战,衣服、头发如果被抓住或纠缠,会影响自己的敏捷性,所以她剪了短发,一身劲装

(想象那张腰封上班的这张图)

null
打扮得利落爽脆,动作也从不拖泥带水。

她只要有匕首在手,而且能够拉近距离,敌人怕是只有求饶的份。她的对手,要么就得保持距离,要么就是想办法打掉她的匕首。

但许佳琪也是身经百战的河人了,怎么会只有一双武器呢?

她的腰间、大腿上,都绑了备用的匕首和短刀。不过一般她的敌人没有机会看到那些备用武器。

 

刘雨昕

就算可能会落了俗套,但是“君子世无双”这句话形容她,再恰当不过。

不要纠结她的穿着和性别,江湖上不讲这个。江湖上只讲,你的功夫,你的为人。

她很厉害,厉害到大家不知道这位公子真实的武器是什么,只知道她拿着一把扇子,有人来挑事,拿着扇子的手腕翻两翻,袭来的刀枪剑戟,就都改了道,不能伤她分毫——这是多么强的观察力、判断力,和内力啊。

她有很多朋友,如果见朋友有难,一定会出手帮助。

 (经评论姐妹提醒,找到刘老师古装造型了!)


上官喜爱

雨昕公子的真正的武器还没被挖掘出来,那喜爱的武器就更不会有人知道——因为她不用武器。

上官喜爱有一双很神奇的手掌,它们能够接住攻来的剑、棍、飞镖……比如,双掌合十,对手的剑就被牢牢控制,不能被抽出半分,喜爱如果拿出全身的力量,能把剑折断也说不定。

但她没有试过,因为她是四海第一“老好人”,她长了一副有攻击性的脸,但是其实很正直,向往美好,从不树敌。

所以并没有什么人真的想来害她,她也不必真的将陪自己练功的人的剑折断。

 

安崎

安崎,暗器。

如果是谐音梗,是要扣钱的,但是现实就是这么巧,安崎用的就是暗器。

并不是使用暗器,就是险恶的。

安崎从来不搞那种“你在明,我在暗”的套路,她的光明正大地站在你面前,你知道她要发动进攻,但是还没来得及看清她的动作,三角镖就直冲这你来了,或者出手的飞针,还可以拐弯,线路让人无法捉摸。

如果有人坚持说,“用暗器就是阴险”!喜爱会为自己的好朋友挺身辩解:

镖和剑有何不同?剑可以快到无法躲避,也可以虚晃一招,声东击西……这武学共通的策略,怎么到了“暗器”这里,就成了不好的东西。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除了她们,还有一些“大人物”也来到了弥岳


听传闻说,在最后一轮角逐中,太子会前来长盛阁,与姜盟主一起观战。

太子性格十分强势、好斗,而且自由尚武,在宫中的时候,就经常和其他皇子比试,出招凶狠,不留余地,常常伤了其他兄弟。

每次闹出事来,他总免不了一顿呵斥和暴打,但是随着皇帝年龄渐高,皇帝也管不住太子的胡闹,太子对父皇的管教也越发不当回事。

这次太子要来武林大会“观战”,就是不顾父亲反对,带了一个亲信就准备出发。

不过就算是太子本人武功高强,而且他的亲信——朱王爷(朱星杰hhh)也是高手,但是他们来弥岳的消息,只是姜盟主和一小撮筹办武林大会的核心人员知道。毕竟有很多双眼睛,在盯着太子的位置,想取而代之呢。

但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,有些人已经嗅到了“风暴”的味道。


舞台已经搭起,人员也已备齐,一场好戏就要开始了!





评论(4)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