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牛流马

复活一下

【棠三藏】侠女二三事(完结大纲-上)

变身社畜果然没时间码字了,不好意西大家!

这两天把结局大纲搞出来,我大概就撤了,下一个坑见!

(如果没人看,就当是对自己的交代了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孔雪儿被姜盟主请来,是要在开幕时弹一段乐曲助兴的。

盟主给她一本曲谱,和一把好琴。她弹奏这个谱子,听者会短暂地失去意识,由发出命令的人摆布。

太子好杀戮,生性残忍,他要来看决战。盟主深知太子的喜好,所以这场武林大会就是他献给太子的礼物。在孔雪儿弹琴时,盟主会命令所有武林大会的参加者,在比赛上相互残杀,手下不留余地。

到时候太子一定会看得津津有味,容颜大悦。

孔雪儿:如果我不听从你的要求,拒绝弹奏呢?

盟主:那你就见不到你的父亲和弟弟了。

孔雪儿:你是要我的命?

盟主:不,太子如果败了兴致,他会要你府上所有人的命。

孔雪儿不得不服从。


赵小棠因为担心孔雪儿的安危,追了过来,跳上屋顶,听到了他们的对话。

但是武林盟主的内力高强,不一会就发现了梁上的人,赵小棠深知打不过,趁盟主随从包围之前溜走。


赵小棠觉得就算无法阻止事情的发生,但也要尽全力一试。可她想不到如何能够保全泰府(毕竟是养她长大的地方),但又能保护这些参与者。


另一边,许佳琪听说决战时太子回来,决定借此机会除之后快,完成“委托”,她希望孙芮帮忙。


暗杀当朝太子,是一件大事。不管是否成功,都可能无法全身而退。

对委托人的忠,为师父报仇的孝,对天下的任,对朋友的义。她决定参与到行动中来。

*师父:

孙芮和许佳琪的师父……那位江都地位极高的女武者,在一场官方举办的盛大的比武之前,被人重伤,所以在比试中输给了功力完全不及她的对手。后来她们调查发现,那场比武是太子授意安排得,而且太子喜欢看厮杀,喜欢看人在垂死情况下的爆发,但是找遍江湖也没有找到一位可以与她们师父匹敌的对手,所以太子安排人在比赛前先削弱了她的实力,然后交给对手一些阴招。果不其然,在比试上,两个人互相把对方逼到了绝境,她们的师父最后伤势过重,没能下得了擂台。


孙芮和许佳琪的计划是,她们中至少要有一个人进入决赛,这样可以趁机干掉太子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孙芮和赵小棠再次相遇时,各怀心事。


在武林大会的开幕仪式上,盟主公布了赛制:

共32人,前两轮是1v1,选出8人进入决赛。决赛时,直接互相为敌,把对手的“白玉牌”(人手一枚玉牌是请柬)打碎,对方即出局,直到只剩最后一人。

打碎牌子,听起来是点到为止。然后盟主请孔雪儿来弹奏摄人心魂的曲子。


赵小棠不敢做出让盟主怀疑的事情来,所以她只能点穴封住自己的听觉,孙芮在旁边,她刚出手想封住孙芮的听觉,被许佳琪拦住。许以为赵有什么图谋,赵小棠不便解释,也就放弃了这个打算。


孔雪儿在上面弹奏,她心情也很复杂,一方面为了泰府,她不得不弹着“言听计从”曲,另一方面她不想看到杀戮。所以她故意弹错几处,让“言听计从”曲的威力有所折扣。


接着盟主果然发话,让大家在比武时不留余地,相互残杀。


第一场1v1,赵小棠就抽到了孙芮。

赵小棠之前封闭了听觉,没有受到曲子的蛊惑,但是孙芮不一样。孔雪儿的操作让命令减弱,但是不是完全无效。所以孙芮下手极重,赵小棠这不怪她。赵小棠一遍防御,一边暴吼:

“孙芮你醒醒!你是真的要杀了我吗!你可是正直、善良、真诚的孙芮,要走正道的人啊!!”

然后孙芮一脚踹到她脸上。看着躺在地上不动(其实是在想对策)的赵小棠,孙芮突然醒神了。

不知是暴吼,还是结实的一脚,起了作用。

赵小棠看她重新掌握了理智,特别激动。赵希望孙芮接下来好好比试,但是孙芮突然内疚,她觉得自己对朋友产生杀意的那一刻,就输了。她接受不了这样赢得比赛。


赵小棠甚至孙芮的为人,孙芮平常很懂得变通,但是在自己在意的问题上,她绝不动摇。所以赵小棠尊重她的决定。

“以后还有的是比试的机会。”孙芮说。这句话真像一个flag。


第一场1v1结束,赵小棠战胜孙芮晋级下一轮。其他比赛中,有很多人血溅擂台。

除了赵小棠和孙芮,其他选手中,有一些人也发现,事情不太对头。

刘雨昕是孔雪儿的旧识,她在琴音里听到了犹豫和勉强,不禁开始想,是什么事情让一贯大方自信的孔雪儿这样彷徨,想着想着,注意力就没有放在音乐上。所以没有被催眠洗脑。

虞书欣则是消息大王,她知道盟主有一本特殊的乐谱,所以当孔雪儿开始弹奏,她就知道事情有一些不对,所以心里疯狂默念“不听不听,王八念经”,结果也是逃过一劫。

还有几位仁兄,虽然被曲子控制,但是定力较好,收到影响有限,在1v1 battle时意识到了事情的不对,及时收手,没有伤到对手地赢了比赛。

但依旧,第一轮许多选手被重伤。


理论上输了的人,要离开弥岳。孙芮偷偷留了下来,准备帮助许佳琪完成刺杀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so far:

姜盟主:为了讨好太子,和太子一起谋划了这个名为武林大会,其实是“斗兽场”的对决

 太子:我要看激烈的打打杀杀,所以姜盟主你去邀请孔雪儿,让她去弹奏催眠曲,催眠参赛的人,让她们互相乱斗。孔雪儿如果你不听从,我就要对泰府下手了。

孔雪儿:那我只能弹,弹错几个音,你总听不出来吧

赵小棠:不敢有打动作,怕真的牵连了泰府。希望暗中破坏太子的诡计

许佳琪:取太子首级,为师父报仇,让天下苍生迎来一个更好的储君

孙芮:虽然喜好和平反对杀戮,但是为了任务,为了朋友,为了师父,决定帮助许佳琪。

刘雨昕:这场比赛很有问题,我要阻止更多的死伤。

虞书欣:看来我的情报是准确的。弥岳有大事 要发生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