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牛流马

复活一下

【棠三藏】侠女二三事(5)

简介:武侠风小作文,主线孙芮&赵小棠,友情向,其他plmm们陆续出场。

写在前面:本质古龙迷,文风如有相似,纯属仿写。情节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

建议先看设定和前文:设定   第一章 第二章 第三章 第四章

sry这么多天没更,这更还只有这么短……其实是因为我去脑了一个番外,顺便搞了答辩。俺去看节目了


第五章  一封信

 

(0)

打开信纸,清秀的字体跃然纸上,只需一撇,赵小棠便认出了这个字体。

笔锋柔和,骨架端正,行文流畅清峻。赵小棠的字体曾经和它非常相似,毕竟是同一个先生所授。

“你那委托人,可是泰府的孔雪儿?”


(1)

孙芮探过头来,赵小棠并没有把纸条移开,所以孙芮看清了纸上的内容。


“谷雨深春近,弥岳新绿长。

 愿祈轻风雨,未落见海棠。”


只有寥寥数字,没有落款。


赵小棠思考着这封信的含义:

谷雨时节,春天的尾巴,在弥岳……莫不是和武林大会有关?见海棠……是要见我吗?


“等等……你怎么知道是孔小姐所书?”孙芮诧异的询问,打断了她的思考。

赵小棠道:“她的字体,我太熟悉了。”

“吼,原来是旧相识”孙芮笑着打探道:“这其中可还有什么故事?”


赵小棠觉得对于一个今天刚刚认识的人来说,孙芮有点过于自来熟了,但是她身上有一种奇妙的特质,让赵小棠觉得她并无恶意,甚至有一丝莫名的信任感。

赵小棠解释说:“是故人罢了……后来我上山学剑,便再无联系。”


孙芮听到一个关键词,眼前一亮:“对了,你的剑能否借我细看看?”

赵小棠爽快地答应,将她的剑递给孙芮:“莫非你也对剑有研究?”

孙芮接过,回答道:“实不相瞒……“


(2)

孙芮自幼最喜欢的便是剑术,在她的哭闹要求下,父母为她请了一位教授剑法的先生。

可学习了大半年,先生觉得她一直没有开窍,力量、速度、精度,都提升很慢。孙芮很是努力,但是经常达不到先生要求,招式出点小错,免不了先生一顿打。

有一次孙芮受不了先生的责罚,在他出手前一溜烟逃开,先生就在后面追。这样二人满庭院地躲避/追逐,那自诩身法轻盈、速度超群的先生愣是没有抓住这个小毛孩。


“所以从那之后我开始练习轻功,发现这才是我的长处,”孙芮解释道:“我已经好久没摸过剑了。”

说着孙芮拿着赵小棠的剑,细细端详起来。


“哦这真是个宝贝,我的初心,”孙芮的眼睛离不开手里的剑,语气中充满了戏剧性,但表情中有些认真:“可惜呀,唉”

“可你有自己的长处,”赵小棠看她夸张的表演,要笑出声,但也感受到了她真实的遗憾:“你的脚步声连我都听不到,你的身法很快,能够瞬间把小狗救下——你知不知道,当你拎着小狗,身后阳光照着马车扬起的尘土,那真是——‘金光闪闪’!”

孙芮赧然:“真的吗,也没有这么好吧?”

“那必须是相当的好,”赵小棠学着孙芮之前夸张的表情所。然后她掂了掂手中的信,正色道:“对了,武林大会要在谷雨时节召开,现在已经过了清明,我要出发去弥岳了,你是否要一起去呢?”

孙芮道:“要去呀,你怎……”


但是她的声音被打断,来者是一高一矮,两个刀疤脸的男人。

“你们今天哪都去不了了!”矮个子的男人发出与体型不符合浑厚声音。


来者不善。赵小棠打量着他俩:“你们哪位啊?”


“吼~?”高个子男人张口竟然是尖声尖气,语气还带些小俏皮,赵小棠和孙芮听着直皱眉“天了噜,竟然不认识我们,那我们更不客气惹。”


孙芮突然想起赵小棠说的“前两拨来找麻烦的人”,难道这真正的第三拨,正巧把她也卷进去了?

孙芮给了赵小棠一个询问的眼神,赵小棠心领神会,回了一个无奈的表情。

孙芮觉得很绝望。她不想被神仙打架波及,可她已经不能抽身。


“人称‘臭脸剑士’的,就是……谁呢?”高个男人突然不确定了,转头向旁边的人求助:“喂,哪个是赵小棠啊。”

矮个子男人也迷茫,大量这前面两个看上去都有一身本领的女孩:“啊……是……”


孙芮很无奈:“你们行不行啊?”

这时矮个子男人眼神扫到,孙芮手中拿着赵小棠的剑。

“哼哼,赵小棠,”他低沉地笑着:“今天我就要把你带去见我们老大!”


他对着孙芮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孙芮:???

赵小棠:歪,能不能尊重我一下


评论(2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