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牛流马

复活一下

【棠三藏】侠女二三事(2)

简介:武侠风小作文,孙芮&赵小棠,友情向,不分前后。这章微棠/雪

写在前面:本质古龙迷,文风如有相似,纯属仿写。情节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

建议先看设定:设定   第一章

注:这章孙芮没有出场……我的确是想写棠三藏啊,只是为啥展开得这么慢
第一章是三哥人设,这章讲棠的过去

注2:这章发生在过去


第二章 出逃


赵小棠热爱自由,因为她知道不自由的滋味。

在赵小棠还不是剑士的时候,她是泰府的一个小破孩,身边是最喜欢的雪儿姐姐,和最讨厌的弟弟,和一群她不喜欢的大人。

泰府是北方大户人家,据说往上翻,泰府“老老爷”是当朝武官,开国将军。后来功成身退,举家搬到此地,不掺乎政事。众所周知,泰府老爷不姓“泰”,姓孔,而“泰”是“老老爷”上缴兵权时,皇上赐的字,寓意国泰民安。

赵小棠是孔老爷和赵氏的孩子。赵氏是谁?赵小棠只有朦胧的印象。小的时候在泰府长大,开始不知道自己身世,无忧无虑,和雪儿玩耍,但是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,身世被其他人知道,被府里上下指指点点,赵小棠也不示弱,一个白眼翻过去。

赵小棠八岁的时候,孔老爷请了先生,教孔雪儿和孔磊儿习武,雪儿每次都要拉着赵小棠一起去,老爷也便让三个孩子一起学了。

赵小棠很喜欢雪儿这个姐姐。她以为自己练好剑术,就能一直一直保护雪儿姐姐。

但是她有一天突然发现不是这样。她好像一直以来都不是真正属于泰府,少了她,雪儿可能过得更好,也不需要掩护她闯的祸,替她挡下管家的责罚;她也不用再忍受府里的议论,或者为了不让雪儿收到牵连,压抑自己的情绪。

于是她十三岁从泰府“逃”出来;赵小棠此刻似乎是自由了,她终于想笑可以放声笑,想哭可以抱头哭,想翻白眼可以随便翻。

自由当然是好事,但是饿肚子很难受。谁叫她逃出来时没有带银两,身上只有一把对她的身高而言太长了的剑。

赵小棠饿的实在难受,走进一家食肆。小二看她年龄虽然不大,但是衣冠得体,看着不像那种流浪在外,骗吃骗喝的小孩,便招呼着她进店落座,看茶倒水。

赵小棠要了一只鸡,和一碗米,饭菜一上,就狼吞虎咽起来。也是因为饿了,也是因为厨子水平尚可,她觉得饭菜格外香。

“这就是自由的味道吗?”她想。

茶足饭饱,她打了一个嗝,环视了周围,趁着小二在忙着为其他桌的客人上菜,打算溜走。

怎知这时食肆的老板正好从外面回来,小二抬头往门口看,整瞅见赵小棠假装淡然向外走的身影。

“你还没付钱呢!” 小二指着准备开溜的赵小棠大叫。

赵小棠心下一紧,打算撒腿就跑,怎奈一只整鸡下肚,就算她脚下功夫不错,此时也难以施展,结果必然是被正好在门口的老板拎了回来。

“老子没钱!” 赵小棠破罐子破摔,理直气壮。 

“没钱你来吃饭!” 老板很是恼火,打算今天一定要让这个小孩吃些教训:“你是谁家小孩,带我去找你家大人,或者把你的剑拿去典当。”

赵小棠并不想回泰府,也不想失去她的剑,说:“放开我,不然我别怪我伤了你。”

说着装作要拔剑。

老板看出她强装的架势,又好气又好笑:“那你来试试。”

赵小棠反而不想拔剑了。以她的剑法,能够保证自己全身而退,但是她不能保证自己离开的时候老板是否还全须全尾。她不想真的伤了老板。

这时隔壁桌一直在看热闹的几个大哥坐不住了。

那桌人一个深目虬髯,一个体格彪悍,一个……只有坐在中间的人衣冠楚楚,样貌俊朗。中间的男子走过去,对着赵小棠,朗声道:“我看你,是有一些本事,但吃霸王餐还要害了店主,非侠义之举。”

又对店主说:“这位少侠可能确有一时拮据,他的剑是把好剑,拿去当了却也不必。”

店主看此人有些意思,问道:“那依你看?”

男子没有看店主,反而看着赵小棠:“不如这样,如果这位少侠能答应我蔡某的一个请求,这顿饭就当我请你如何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赵小棠:这位蔡某人不错,但是眼神不好,少侠什么少侠,我女的。


下一章,必须编到,棠和芮的相遇!



评论(2)

热度(33)